当前位置:

朱俊诚:泰国侨商青年俊杰 满心诚意回报家乡

来源:郴州市侨联 作者:刘俊 编辑:肖静 2020-02-06 17: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2.jpg

泰国侨商朱俊诚在听闻家乡郴州疫情形势严峻后,没顾得上家在汝城的老母亲是否有口罩,一直奔波在抗疫的战场上。

疫情伊始,他就直接向郴州慈善总会捐赠了5万元,他淡淡地说了一句,他从小出来打拼,在泰国做成一番事业就一直想找机会回报家乡。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更加严峻,郴州医用物质全线告急,他接到郴州市海归联谊会委托请求他帮助寻找货源,他毫不犹豫放弃假期、放下工,在泰国各地找货源,找厂家,而这时他在泰国的巴真乳胶公司处于半停产状态,于是他带领员工一家挨一家在大小药房里搜罗抢购,一共采购了医用防护服2598件、N95口罩440个、医用手套1000双、一次性医用口罩480个分两批运国内,也成为郴州第一批来自海外采购的捐赠物资。当记者连线他时,他又只是毫不在意地说了一句:只是尽了一份力而已。

2月5日,市侨联向海内外侨胞再次发出倡议,号召侨界朋友同舟共济,捐款捐物支持郴州抗击疫情。听闻消息,朱俊诚再一次提出捐赠500个乳胶总价值10万元。乳胶胶枕头交由给省侨商会和市侨联开展爱心认购,所有认购款用于抗击疫情。不少爱心人士被朱俊诚善举感动,纷纷认购。

朱俊诚说,我工厂受点损失不要紧,支持家乡我有责任。

2月5日晚,市侨联副主席刘俊接到港胞傅深根电话,他在泰国委托购买的5万个口罩,因泰国政府限制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质出口而滞留清迈,没法发回国内。刘俊立即向泰国湖南总商会求助,朱俊诚作为商会副会长主动请缨,帮助解决物流渠道。他说只要郴州有需要,只要侨联有需要,他都愿意挺身而出贡献自己力量。

朱俊诚是郴州汝城人,从小离开家乡自己创业,现在成为泰国巴真乳胶公司董事长、郴州市侨联海外顾问、泰国湖南商会副会长、澳门郴州联谊会名誉会长。虽然身在泰国,但一直牵挂家乡,一心想为家乡做贡献。

来源:郴州市侨联

作者:刘俊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