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侨联牵手市建行 助力侨企复产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夏艳 编辑:肖静 2020-03-13 18: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为贯彻落实省侨联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的授信68亿元全面合作协议。常德市侨联与建设银行常德分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具体工作。

根据协议约定,建行湖南省分行将安排约68亿元的意向性融资,用于向涉侨企业、单位、新侨创新创业人员提供对公金融服务,以及向侨界人士提供专属个人金融服务。为受疫情冲击的侨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帮扶措施,帮助侨企渡过难关,助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常德市侨联主席郭震宇指出,此次抗疫工作中,海外侨胞和侨企侨商纷纷捐钱捐物,与常德人民携手并进,感人至深。为侨服务是侨联的职责,常德市有规模以上侨资企业88家,其中有3家企业位居全市纳税前十名。此次受疫情影响,很多侨资企业因物流不畅通、销售渠道减少、员工未及时复工等原因,货物积压、新生产线停产,造成资金周转困难。希望此次合作,建行能为侨资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市侨联也将做好联系服务,全面开展银企合作,抓好“常德市侨界智慧平台”、“侨胞之家特色服务区”、 “推进侨情调查”等项目推进,实现资源共通、合作共赢。

建行常德市分行副行长高洁表示,建行常德分行将主动对接有需要的侨界人士及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金融服务。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各级侨联,为广大侨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夏艳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