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余兰 编辑:肖静 2020-12-28 17: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9.jpg

12月28日,湘西州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吉首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并讲话,湘西州委常委会成员出席大会。

图片11.jpg

叶红专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省侨联长期以来对州侨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为己任,爱祖国爱家乡,为湘西脱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州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党对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身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聚侨之策,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他指出,全州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他们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汇聚建设现代化湘西的磅礴力量。

图片10.jpg

黄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湘西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湘西州侨联七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黄芳指出,全州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为全省侨联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尤其是侨界助力脱贫攻坚、侨情专报、参与社会建设等,在全省侨联系统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她希望,州侨联要贯彻新思想,在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有新作为。从讲政治的高度、悟透彻的深度、会运用的态度出发,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吃透精髓、领会要义、把握实质;要彰显新担当,在新时期打好“侨”牌上有新作为。聚焦侨联工作特点和优势在凝聚侨心上持续发力,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聚焦参与社会建设在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上持续发力;要展现新气象,在奋力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湘西州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侨联干部要注重自身政治、能力、作风建设,在湘西州打造出一批政治上强、专业水平高、作风优良的侨务工作者,展现出湘西州侨联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沈卫军代表湘西州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湘西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有关委室、州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民主党派负责人,吉首大学统战部部长,各县市委统战部部长,湘西高新区党工委分管侨联工作负责人、兄弟市侨联等特邀嘉宾及全州各县市、湘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州直单位、大专院校归侨侨眷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余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