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侨联召开一月份读书分享会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宁佳慧 编辑:莫夏倩 2021-02-08 17: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发.png

1月28日,常德市侨联召开读书分享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常德市侨联主席郭震宇、副主席李雨芳分别向大家推荐了王勃的《滕王阁序》、安德斯·艾利克森和罗伯特·普尔合著的《刻意练习》。

郭震宇背诵《滕王阁序》并进行赏析,文中出现多次典故,且都用得恰当贴切,非但没有冗赘晦涩之感,还使文章显得富丽典雅,委婉曲折,情意真切。其中“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广为流传。此外,他还向大家推荐了《春江花月夜》《岳阳楼记》《兰亭集序》和《桃花源记》等几篇经典佳作。

李雨芳分享了《刻意练习》,刻意练习包括目标明确、专注投入、及时反馈和科学方法等四个方面。书中打破了我们固有的四点认知,一是修改 “一万个小时定律”,没有经过刻意训练,仅有时长,没有时效。二是大脑拥有无限适用能力,练习可以改变大脑结构。三是人类的极限是不断拓展的。四是智商、天赋与成就没有必然联系。她表示,任何事情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好老师是成功的捷径。自己是最好的老师。你可以比你想象的更加优秀。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宁佳慧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