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统战部调研唐铎故居旧址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叶宇瑶 编辑:莫夏倩 2021-08-30 16: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8月24日,益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主任赵颖君赴赫山区岳家桥镇唐铎故居旧址调研。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奇、市侨联副主席龙倜陪同参加。

唐铎,1904年生于益阳县岳家桥乡一个农民家庭,是历史上荣获“列宁勋章”的唯一中国人。早年,他参加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925年被派到苏联学习,此后在苏联空军工作了28个春秋,在苏联卫国战争等战斗中创造了光辉战绩。1953年唐铎回国后,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主持空军工程系工作,为人民空军事业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杰出贡献。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少将军衔。

调研中,赵颖君听取了岳家桥镇关于打造唐铎故里的详细规划和构想,与唐铎后人及当地干部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唐铎是重要的“归侨将军”,他的成长是中共与共产国际紧密联系的一个缩影,他的归国是个人意愿与国家需要的紧密结合。唐铎既是归国的“侨”,也是联系国际国内关系、联系个人价值与民族复兴的一座独特而重要的“桥”。

他强调,要加强与唐铎后人的联系与沟通,继续深入挖掘相关史料,特别是唐铎在家乡的故事,做好史料搜集和陈列布展的准备工作,铭记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汇报与交流,抓住党史学习的契机,发挥其在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争取打造唐铎“侨牌”,进一步激发更多的益阳籍侨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中建功立业。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叶宇瑶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