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联召开助推海归小镇建设座谈会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王兰兰 编辑:莫夏倩 2021-08-31 17: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一行人在大泽湖·海归小镇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发展建设情况。

8月26号,由长沙市侨联主办、长沙市侨商会,长沙市侨青委(筹)协办、望城区侨联承办的助推海归小镇建设座谈会在望城区政府举行。长沙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主席陈慧,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哲,政协副主席向章平出席会议。区侨联主席罗丽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滨水新城”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大泽湖·海归小镇项目的详细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海归小镇的部署规划、发展方向,到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长沙市侨商会会长洪也凡提出,要重视海归小镇内配套设置的建设,包括健康医药、生活娱乐、教育学习等方面;同时要扩大招商引资的范围,不限制于地域因素。李文谈到人才引进需要紧跟时代政策,要有前瞻性和包容性,园区建设前期可以举办一些线上活动,提升海归小镇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参与到海归小镇的建设中来。

蔡哲从“三个特点”和“二个拜请”两个方面定义了海归小镇工作落实跟进的情况,以“高起点、高质量、高要求”的标准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陈慧表示,海归小镇的后续建设工作需要持续跟进,密切关注。希望海归小镇能够唤起海归美好的回忆,也能成为海归今天的归宿。作为望城区党委政府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建设重点,海归小镇也承载着侨联人的关注,寄托着侨界的情怀。

成钢就“两个环境”和“两个政策”从人才引进、合作发展、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几个方面强调了海归小镇的建设应落到实处。“为海归小镇建设牵线搭桥是侨联的责任,市侨联会凝聚侨界力量,发挥侨界优势,积极投身于海归小镇的建设中。”他说到。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王兰兰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