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 ——邵阳市侨联退休老干部在家自学勤学党史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黄金 编辑:莫夏倩 2021-09-01 17: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也要学好党史、传好党史,把党的故事、侨的故事讲给下一代,传承红色精神,做好传帮带。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近日,邵阳市侨联退休干部黄亚七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与邵阳市侨联干部交流学习感悟。

黄亚七出生于1937年,今年已84岁高龄,看起来依然精神饱满。他于1998年从邵阳市侨联退休,至今已退休20余年,却依然心系党的事业,心系侨联工作,每天都坚持阅读党史书籍,收看时事新闻,关心国际国内形势,慎终如始,知党爱党。

黄亚七这样自学勤学党史的同志,是邵阳市侨联退休老干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阳市侨联坚持高位部署,全面推动,引导机关干部精学细学、深学笃用;对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采取结对帮学、送学上门、寄送资料等方式助学,确保各类党员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出成效。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近年来,邵阳市侨联坚持“以党建带侨建”,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特别是紧紧抓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庆之年契机,在侨界广泛开展“侨心永向党”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引导广大侨界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扶侨帮困、项目投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进海内外捐赠资金3000余万元,为邵阳市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组织全市侨界群众投入2.5亿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助有资金需求的16家侨企争取建设银行邵阳分行贷款授信3.16亿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七月,又促成侨胞霍宗杰先生为邵阳学院基础医院楼建设项目捐赠1000万元,为邵阳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引导侨界人士为河南汛情和张家界疫情捐款47.5万元,展现邵阳侨界大爱。

新征程新作为,邵阳市侨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广大侨界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黄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