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侨联召开8月读书分享会

来源:常德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9-06 16: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8月30日,常德市侨联召开了8月读书会分享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震宇,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李林峰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爱的教育》《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及读书体会。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埃迪蒙托·德·亚米契斯创作的长篇日记体小说,以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的教育,讲述了一个学年所发生的故事,以及主人公父母为他写的许多具有启发意义的文章。

郭震宇首先分享了5个爱的故事,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感,社会之同情。他要求干部职工从三个方面去体会情与爱。工作中,同事之间应心存爱意是相互体谅、彼此包容、相互让步;通过阅读经典哲学学习如何才能有爱;心存善良之心,与身边人和谐相处。爱是博大的,无穷的,伟大的力量,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爱自己爱他人。

《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是台湾作家任祥要为自己在美读书的女儿介绍中国文化而创造。作者按照四季、二十四节气的顺序,结合文字、影像与生活,把传统文化娓娓道来,呈现出中国人的生活智慧,虽然是台湾作家,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还是让人无比佩服。书的内容很丰富,从年节习俗到吃喝玩乐,从天地玄黄到命格面相,可谓包罗万象。

李林峰表示,相比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内容丰富,《传家》则在这大千世界里打开了一扇门,铺了一条捷径,让我们在走马观花品文观图的时候,也能慢慢尝到传统文化的滋味。

来源:常德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