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侨联发挥侨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来源:张家界市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莫夏倩 2022-01-17 17: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2021年,张家界市侨联不断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侨界代表、委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提案和议案,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侨界的心声。

在2021年张家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参与讨论,围绕着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献策,共谋发展。大会上,侨联界政协委员张林焱提出,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城市周边乡村的文旅融合升级具有极大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在特色乡村打造张家界国际艺术品自由贸易区是助推张家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有效途径。如何以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她认为,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以艺术产业唤醒乡村活力,深度挖掘、活态传承张家界历史民族文化资源和建筑遗产;以艺术作品国外传播的形式讲好张家界故事,诠释中国大美;以国际艺术创新型自由贸易业态,引流国际高层次文化消费者和投资群体持续聚焦关注文化交流和投资合作,让美丽乡村焕发生机,产业兴旺,促进张家界在疫情后的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快速复苏。

2021年全市侨联系统推荐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1名,其中市人大代表2名、市政协委员5名。上报侨情专报2件,其中被省侨联采用1件,侨界提交《关于大庸所村打造文创小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关于普及徒手心肺复苏知识》等提议案6件。

下一步,张家界市侨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跟形势,适应海内外侨情新变化,充分发挥优势,激发侨联参政议政的活力和动力,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张家界市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