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侨联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10-19 15: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石门县人大民侨外委、县侨联、县民宗局等单位,深入维新镇、壶瓶山镇、南北镇等少数民族聚集地,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专题调研。

图片1.jpg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进行了座谈和走访,了解各地文化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情况,并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侨法宣传等侨务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要求,各地要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探索、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图片2.jpg

维新镇文化底蕴深厚、侨情资源相对丰富,不仅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也是全县基层侨联组织的第一批建设乡镇和乡镇“侨胞之家”示范点。壶瓶山镇人民政府曾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南北镇薛家村曾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两地也正在酝酿建设“侨胞之家”。在调研中,各地均表示一定要团结各族人民,整合力量、勠力同心,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和美丽家园共同努力。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