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九年度湖南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计划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0-10-14 14: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参政议政是侨联组织的重要职责。为了提高侨联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实效,进一步洞察侨情民意,反映侨界呼声,履行侨联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根据省侨联二○○九年工作思路,特制定本会二○○九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与任务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三个最大限度”,“充分发挥四个作用”讲话的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促进科学发展、创新侨联机制,更好为侨服务”为实践载体,健全与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积极拓展参政议政渠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1、2009年中国侨联将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省政府将主办“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国际合作高层论坛”。紧密围绕湖南“两型社会”建设,为湖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出力。
   2、进一步整合资源,协助侨界人大代表、侨联界政协委员做好议(提)案工作,利用各级“两会”的平台,全面提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谋大局、献良策、建真言”的能力,主动反映侨情侨意,争取侨联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3、健全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调整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增补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同志为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
   4、按照省侨联的要求,指导各市州侨联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并开展工作。
   5、加强与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侨外委、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致公党以及省直相关职能部门等单位的联系、信息交流,探索与中国侨联、各地市州侨联上下联动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
   6、制定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计划,组织实施好调研并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实行调研课题负责制。建立参政议政成果表彰与奖励制度。
   7、利用省侨联网站,通过信息化手段,拓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平台。
   8、发挥法顾委等委员会在参政议政中的作用,建立以参政议政委员会为主体,各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工作安排
   第一季度主要工作:完成省人大、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议)案收集、整理、调研报告的汇编工作;根据省政府2009年工作重点,结合省侨联工作的特点,确定2009年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参政议政选题和调研重点;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成立调研课题组。
   第二季度主要工作:以课题组为单位,组织开展调研。
   第三季度主要工作:完成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重点课题的调研报告和提(议)案草拟工作。
   第四季度主要工作:组织评选优秀调研成果,完成调研成果报告,确定提(议)案材料;做好2010年省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议(提)案和个人议(提)案工作,为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好参会准备。
   附:2009年度湖南省参政议政委员会重点调研课题
 
 
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09年2月10日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