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年新年贺词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1-12-19 16: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2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湖南省侨联,向侨居在世界各地的我省海外侨胞以及旅居香港、澳门地区的同胞,向全省的归侨侨眷以及全体侨联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1年是我省实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四化两型”为引领,推动创新湖南、绿色湖南、数字湖南和法治湖南“四个湖南”建设,全省呈现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得到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着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在此,谨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1年,湖南省侨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科学跨越、富民强省的战略目标,坚持为经济建设服务和为侨服务的统一,在经济科技、海外联谊、文化交流、对外宣传、侨界公益、参政议政、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以“侨商侨智聚三湘”为平台,引荐华侨华人回湘创新创业;在全国侨联系统率先成立了“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拓展了侨联海外联谊功能;中国侨联授予我国机械工业领军企业“三一”重工为“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以“亲情中华”侨心艺术团赴东南亚海外慰问演出活动为纽带,为中华文化和湖湘文化“走出去”牵线搭桥;举办了全省侨界纪念辛亥100周年图片展,缅怀辛亥革命先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祖(籍)国今天的腾飞与发展倍感振奋与自豪。同时,我们加强了省侨联网站的建设以及与海外华文媒体的联系与合作;侨界公益事业活跃,启动了中国侨联在湘实施“健康光明联合行动”。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在新形势下文化改革与发展战略任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秉承“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全面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为指导,发挥“侨”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湖湘特色文化中的作用,加强海外联谊,推进优秀中华文化和湖湘文化“走出去”,在深化湖南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大力推进文化强省方面贡献力量,为“推动四化两型,加快全面小康”再立新功!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在中华民族合家团圆、喜迎新年的美好时刻,我们倍加思念侨居在世界各地的湖南海外游子们。湖南省侨联是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温馨之家。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能经常回家感受家乡的发展与变化,感受家的温暖。

最后,谨祝我省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祝全省侨联工作者们身体安康、工作愉快,在新的一年谱写侨联工作的新篇章!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