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关于组织参加中国侨联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4-03-07 08: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侨联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侨联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

交流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侨联、省直侨联、各高校侨联、三一集团侨联,长沙高新区侨联,省侨商会、省特聘专家委:

为深入贯彻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两个拓展”的工作方针和中国侨联九代会工作部署,更好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侨联将于20145月中下旬在北京举办中国侨联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系列活动分为三个板块:

1、召开“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评选表彰“中国侨界贡献奖”。其中包括创新人才奖、创新成果奖、创新团队奖。

2、举办“首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展”。借力“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重点展示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成果与项目。展览采取以省为单位统一组织,企业自愿报名的原则,以图片、实物、样品、演示为主。

3、举办“新侨创新成果与专利项目推介会”。在项目前期对接的基础上,进行对口合作洽谈,力争在项目推介、转化落地等方面取得突破。

二、具体要求

1、请各有关侨联和相关团体高度重视“中国侨界贡献奖”的推选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并成立推选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对本地、本系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创新成果的推荐及相关组织工作,名额不限,届时省侨联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后择优上报。

2、中国侨联在本届“科博会”争取到150个标准展位,展示新侨创新成果。请各市州侨联在推选过程中适当倾斜转化能力强、市场前景好、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成果和项目,可组织往届获奖成果参展。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委员可携带成果和项目直接与省侨联经济处联系参展事宜。中国侨联将对参展企业、专家予以展位均价20%的补贴。

3、中国侨联将挑选一批重点项目在“科博会”上发布,省侨联会在本省“中国侨界贡献奖”申报项目(或往届获奖项目)中选定23个有转化意向的企业(或项目负责人),报送中国侨联,中国侨联将统筹确定重点发布项目。

4、请于2014325日前,将推荐评奖材料以书面材料(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送省侨联经济科技处(电子版文档及表格以Word格式,电子版照片像素在800X600以上),其中推荐的创新人才奖候选人须附带创业经历、先进事迹材料。并请按照模板样式填写好附件5《推荐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无需报送纸质版)。通知文件及附件的电子版从邮箱hnsqlpublic@163.com下载,密码为84432327

5、请于2014317日前反馈项目发布单位名单,327日反馈参展单位名单。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志刚  刘婷婷

电话(传真):0731-84443372

电子信箱:sqljjchu@163.com(上报电子版材料)

 

附件:1.关于中国侨界贡献奖推荐评选工作的具体说明

      2.创新人才奖推荐表

      3.创新成果奖推荐表

      4.创新团队奖推荐表

     5.推荐情况汇总表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