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认真贯彻省侨联工作会议及省七代会精神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5-01-08 12: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认真贯彻省侨联工作会议及省七代会精神

湘西州侨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侨联工作会议及全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我会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

一、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主要是开好三个会:一是组织好汇报会。组织精干力量,写好汇报材料,及时向州委主要领导和州委分管侨联工作的领导汇报省里两个会议精神,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听取汇报后,对全州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组织好侨代会。以省里两个会议精神为指导,精心组织全州第七次侨代会,1224日,湘西州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主席朱道弘、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及在家的全体州委常委出席。叶红专代表州四大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州7万多名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广大侨联工作者致以问候和祝愿。并对全州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争做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继续为湘西州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争做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为湘西州文化传承、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争做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增进湘西州人民与世界各地人民了解互信、团结友谊作出更大贡献。朱道弘主席代表省侨联对湘西州侨联事业实现长足发展,开拓侨联工作新局面予以充分肯定。就推动侨联事业发展提出了四个坚持的重要意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创新奉献。州侨代会通过了相关决议,选出了侨联委员和新一届侨联班子。三是组织好总结会。结合州、省绩效考核评估,全州各级侨联组织认真组织召开全年工作总结,全面总结一年工作,精心谋划来年工作。

二、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要是落实两个一:一是谋划好一个工作思路。2015年湘西州侨联工作思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第七次全省全州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州委“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工作大局,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侨联工作的《意见》,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发挥侨联组织的六大作用,打造“三个品牌”创新“两个模式”,为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篇章贡献力量。二是制定好一个活动方案。年关将至,我会将认真开展2015年春节走访慰问,开展“献爱心,暖侨心”活动,重点慰问80户贫困归侨侨眷;开展“短信联谊,鸿雁传情”活动,以贺信、贺卡、贺电等形式联谊海内外重点对象。

三、创新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主要抓好三个品牌两个模式一个提升:一是打造三个品牌。打造“创业中华·兴业湘西”经济科技品牌,打造“亲情中华·魅力湘西”文化交流品牌,打造经济科技品牌、打造“慈善中华·爱心湘西” 公益事业品牌。二是创新两个模式。创新维护侨益“湘西侨联模式”,创新党建带侨健“湘西侨联模式”。三是提升覆盖质量。按照“五有”要求,巩固县市侨联组织全覆盖成果,实现县市基层侨联组织全面提质。(湘西州侨联)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