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侨联“四个精准”举措开展“精准扶侨”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6-06-17 08: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精准扶贫的有关要求,湘潭市侨联结合侨情实际,采取“四个精准”举措,部署实施“深入侨界大走访”和“精准扶侨”工程,真正将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落实到点上、根上,为精准帮扶困难侨界群众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精准谋划部署。市侨联高度重视精准扶侨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精准扶侨”工作领导小组,将“精准扶侨”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一把手坚持亲自部署、调度,召开全市“精准扶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充分调动县市区侨联的积极性,积极争取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的协助配合,合力推进精准扶侨。

坚持抓住“困”源,精准走访核实。按照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工作要求,45月,市侨联安排专人对县市区侨联报送的63户困难对象逐一调查,对涉侨身份、家庭收入、住房情况、主要负担、致困原因等要素进行了详实的登记和准确的核实。对从中筛选的10户特别困难对象,市侨联党组班子成员再次一一入户走访核实,研究帮扶措施,对其余对象根据致困原因进行日常关怀慰问。

推进齐抓共管,精准落实责任。制订《湘潭市侨联“精准扶侨”帮扶方案》,明确由市侨联统筹指导该项工作,各县市区侨联为帮扶的责任主体,市侨联定期对重点帮扶工作和完成进度进行监督,同时将“精准扶侨”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对县市区侨联年度绩效评估的重要指标,保障帮扶实效。

多方协同发力,精准帮扶关爱。为保障帮扶到位并取得实效,市侨联多次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帮扶重点和举措,积极争取省侨联扶侨帮困专项资金、市住建局危房改造项目、市民政局特困户住房改造项目,广泛动员市留联会海归志愿者队伍、侨资侨属(企业)、侨界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侨界爱心力量,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侨(危)房改造、减免医疗费用、志愿者一对一关怀、爱心助学等契合实际的帮扶方案。在多次的走访中,市侨联明确了日常关怀与重点帮扶紧密结合的精准扶侨“三瞄准”方针,即瞄准困难归侨侨眷的致困原因、当前最需要帮扶的方向及与帮扶密切相关的政策,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对症下药,把政策、资金充分整合,一对一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扶得起、稳得住、有实效。(湘潭市侨联)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