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6-09-05 15: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湖南省侨联成立于1979年4月,是中共湖南省委领导下的省一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现为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2001年,《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湘办[2001]90号)文件对其主要职能职责进行了明确。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加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确保各级侨联依法开展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3、围绕经济建设,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协助和联络海外侨胞来湘投资兴办实业及各种公益事业,为侨属企业、侨资企业提供服务。

4、制订全省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省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的决议、决定的实施。

5、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商和推荐。

6、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党和政府制订侨务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提出建议和意见。按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委的要求,加强侨务对台工作,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

7、负责省侨联所属事业单位的有关管理工作。

8、指导全省侨联组织的业务工作。

9、承办省委、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省委湘办[2001]90号《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和湘编办函[2009]2号文件规定,省侨联下设:办公室(人事处)、经济处(加挂权益保障处)、宣联处;另设机关党委。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图片1.jpg

我会2015年度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相比无太大差异,经费支出情况控制良好,总体稳定,略有盈余。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我会本级全年实际支出为884.52万元。包括:

⑴基本支出共支出405.05万元,是指为保障会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①工资福利支出235.22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等人员经费;②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5.44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管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4.39万元,主要用于支出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老人住房补贴等。

⑵项目支出共支出479.47万元,是指会机关为完成侨联章程规定和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规定的特定业务工作任务或为实现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图片2.jpg

2015年度我会“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总额及分项金额均控制在年初预算数以内。其中: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较2014年支出决算数增加5.5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会2014年度下半年全力筹备12月份召开的湖南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省委召开的全省侨联工作会议,取消了部份出国(境)公务活动,导致2014年度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少。总体来看,我会近三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较为稳定,总体呈逐年下降趋势。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5年度本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5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6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5年度本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

公务接待情况:我会严格按照有关厉行节约的要求执行。2015年度本单位累计国内接待20批次170人次,接待海外华侨华人等外宾46批次650人次。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我会2015年度机关日常公用支出运行经费年初预算预算数为49.97万元,决算数为45.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会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我会2015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7.5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购置方面。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会现有办公用房547平方米,小轿车4台,商务接待车1台。固定资产172万余元(因办公用房产权统一归属省委统战部管理,办公用房未含在内)。

2015年我会因工作需要增加固定资产共计7.55万元,固定资产年初数为172.01万元,期末数为179.56万元。资产负债与上年相比无较大变化。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会领导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及时申报绩效目标并完成审核,及时报送绩效自评报告,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决算编制中存在的问题

1、决算编制报表中的机构人员情况表设置过于简单,无法反映出行政单位人员的结构和实际状况,缺乏系统性和科学性。

2、决算编制报表的设置中,没有相应的预决算对比的表页设置,无法反映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得不到直观体现。

(三)改进措施和建议

1、建议决算报表中的机构人员情况表进一步细化,增加人员结构和人员层次等内容。如学历层次构成、职务层次构成等内容,让决算报表更准确地反映出单位的人员实际情况。

2、建议决算报表中增加设置相应的预决算对比的表页设置,以便直观、真实的反映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一步提高单位的预算管理水平。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我会决算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数据全部为0。我会收入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没有非税收入和其他收入来源。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docx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