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商会代表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8-10-12 17: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919日,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华商·新作为”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成都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南省侨商会副会长罗富民,常务理事罗明坚、唐茂雄及来自4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侨界商协会负责人、重点侨商侨领、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蓉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峰会。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是在中国侨联、四川省政府支持下,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及四川省侨联等部门联合打造的全球侨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合作平台,目的是“搭建国际平台、整合海内外资源、推动多方合作”,凝聚更多华侨华人参与四川“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一带一路”机遇,促进华商在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中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在开幕式举行的主题访谈上,侨界代表围绕设施联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等方面,与学界代表展开对话,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如何带动越来越多的川企“走出去”发展,与“一带一路”侨资企业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会参会代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四川经济社会的了解,四川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科教发达、产业兴盛,表示在四川考察期间好的项目带回湖南与各会员分享,希望更多的侨商来川投资兴业。

                
    9
20-23日,参会代表分别赴绵阳、广安等多地实地考察康养旅游、现代物流、有机农业、装备制造等项目。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