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召开侨资企业调研座谈会 “减税降费”由“出政策”转向“抓落实”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9-07-05 10: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侨资企业调研座谈会现场。
    7月4日下午,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侨资企业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副主席、省侨商联合会会长庄启宁,机关干部及侨资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普惠政策更多的是面向中小型企业,希望政府能针对实体经济企业出台部分普惠性优惠政策,有效降低‘税’之外的‘费’。”“希望政府能多加督促‘减税降费’政策中增值税的改革和完善,同时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会上,围绕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各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运行情况,提出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发表建议。
    环保、人工、原材料成本不断增加,融资困难、资金紧张、回报率低、缺乏标准、政策落实不到位……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侨资企业在享受“减税降费”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日渐突出。而”减税降费”的根本目的在于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企业增加科技投入和产品升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解决当下存在的难题,下一步,省侨联将根据各企业代表递交的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情况调查表整理成专题报告,将侨资企业存在的实质性问题如实反映,为侨界发声,尽可能击破难点、解决难题。
    针对侨资企业代表反映的部分问题,黄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她表示,侨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积极向政府反映,政府与企业始终保持初心一致、目标一致,站在统一战线上,共同正视并着力解决问题;
    对于海归人员,省侨联即将成立湖南省青年委员会,将海外这一群体集中起来,积极争取鼓励政策;本地企业的稳定度和忠诚度具有不可替代性,各企业代表可咨询当地相关政府机构,获得相应支持,共求进步谋发展。黄芳指出,侨资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同时要增强信心,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湖南发展。(记者 聂伊岑)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