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郴州临武营圆满闭营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9-07-19 18: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闭营式现场   
    7月1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指导、郴州市侨联和临武县委统战部共同承办的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郴州临武营圆满闭营。市侨联党组书记于元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雨出席在临武举行的闭营仪式并
接受纪念牌。
           
                                    领队代表赠纪念牌
    郴州临武营由来自美国、丹麦、柬埔寨、刚果等四大洲的50余名领队及营员组成,历时10天。活动期间,营员们走进临武“龙宫”、秦汉古道、宝玉石文化产业园、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滴水源、舜华鸭业、紫薇天下等景区,深入了解中国“龙文化”、“玉文化”、“艾文化”、“古道文化”、“茶文化”、“农庄文化”、“武术文化”等传统文化,体验传统艺术,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彼此间结下深厚的友谊。
    闭营仪式在主题班会中拉开帷幕,班主任对夏令营期间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对表现优异的学员进行了点评。营员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10天旅程的收获。
           
                                    营员们分享夏令营收获
    于元靖为夏令营期间营员们所取得的进步点赞,表示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炎黄子孙血脉中坚毅顽强、积极向上的风貌,希望大家积极与家人朋友分享见闻,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中国人民与住在国人民交往的民间使者。
    陈秀雨表示,龙腾盛世,玉见临武,希望大家把在临武的所见所闻、所得所获分享给朋友,宣传推介临武,弘扬传统文化,欢迎大家多来湖南郴州、多来千年古县、龙源临武做客。
    来自美国的营员代表向楚楚说,这是一次学习之旅、开心之旅、友谊之旅、收获之旅,对付出辛劳汗水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感受到了中华文化、湖湘文化的神奇魅力,海外华裔青少年有义务去传承和传播伟大的中华文化。领队代表王洪华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和工作团队给予了高度赞扬,感谢临武人民的热情好客、安排周到,同时,以饱含深情的语言,满怀着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热爱和深深的祝福。
    仪式结束后,营员们依依不舍,合影留念,不少营员拿出营服,让老师、朋友签字留念。“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真希望跟你们相处的时间能更长一点。”“我会永远记住这次活动的经历和活动中所认识的这群朋友。”“临武景美,临武人好客,有机会还要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李荟蓉 周卫民)
           
                                     营员代表及领队发言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