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张家界营闭营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9-07-23 12: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闭营仪式现场。
             
                 营员们与领队在签名墙上逐一签下自己的姓名留念。
             
                      谭贤兵为获奖的摄影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7月21日,一曲《我的中国心》拉下了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张家界营的帷幕,海外华裔青少年结束了为期10天的旅程。
    夏令营期间,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的118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齐聚张家界,近距离领略祖国的大好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共同探寻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开展了一系列中华文化学习体验和参观活动。
    闭营仪式上,张家界市侨联党组书记谭贤兵说道:“你们回到祖国,就是回到家,希望你们把祖国的美丽河山与发展景象分享给世界人民,也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摄影老师现场对获奖的67幅摄影作品分别进行点评,孩子们精心拍摄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营员们倾情游览的历程。
    来自美国的营员于依彤说:“谢谢老师们一路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在这短暂的10天里,我交了很多好朋友,学到了中国文化,欣赏到了张家界优美的自然风光,收获了很多快乐,很高兴可以和大家同行。”
    来自加拿大的郭大任说:“开营的第二天,我们学习了中国的剪纸、书法和绘画,后来学了摄影,了解到了在山顶上如何拍出好看的照片,我要把我拍的照片带回去给我的朋友们分享。”
    来自美国的领队石彬说:“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一次学习之旅、体验之旅、认知之旅、亲情之旅,大家学习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见证了祖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受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家亲’的至深情怀,进一步增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认知与认同感”。
    各领队对张家界市侨联的科学安排与细致入微的服务表示真挚的谢意并赠送锦旗。(通讯员 罗国荣)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