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湘潭开启“寻根之旅”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9-07-25 15: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营仪式
    7月20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湘潭营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缅甸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老师将在湘潭领略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和红色文化,深刻感受阔步发展的“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魅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宣布开营,并为夏令营授营旗。
                  
                                     杨真平部长授营旗
    “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中央明确要求中国侨联承接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对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有力拓展和整体提升,将进一步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情感联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功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也是侨联为祖国70华诞精心准备的一份大礼。此次2019“寻根之旅”——湖南湘潭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指导,湘潭市侨联承办。这也是首次由市侨联全程承办的夏令营活动。
                  
                                         营员合影
    开营仪式上,来自缅甸的营员代表苏东山和来自西班牙的领队乌兰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对此次夏令营充满期待,将倍加珍惜。全体营员希望沿着祖辈、父辈们走过的路,尽可能掌握并深入探讨中国优秀的历史文化,让这次夏令营成为终生难忘的记忆。未来10天里,营员们将沉浸式地学习中华礼仪、中国书法和中国歌曲,将赴伟人故里、红色韶山参观游览,还将登昭山、赏湘莲、做油纸伞、观皮影戏……既感受上下五千年的泱泱中华文明和“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探寻中华民族崛起复兴的奥秘,又深刻体会凝结在湘潭民俗文化中的群众智慧与结晶,切身触碰时代留给湘潭这座红色之都的历史印记。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党组成员、秘书长易波主持开营仪式。(通讯员:陈兰)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