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中国书香家庭筑“友谊巨轮”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9-07-30 17: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书香门第,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式日常生活,感受地道的中国人情味儿,在实践中感悟深厚的“家”文化。
    此次有30个接待家庭共同参与“我与华裔青少年手牵手”的活动。下围棋、包饺子,弹奏钢琴、古筝,参观古玩城、都正街……各个接待家庭安排的活动丰富多彩,“玩法”多样。
    见面前,营员们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致远楼紧锣密鼓地为接待家庭准备礼物。在班主任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营员们三两成组,挑选了自己喜欢的鲜花,动手一步步制作起了花篮。营员们捧着亲手制作的花篮走到接待家庭的“爸爸妈妈”面前,害羞地送上拜访花篮。“花篮很精致很漂亮,谢谢孩子们这么用心,他们能来我家我非常开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教师郑静笑容满面地收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上次我们和来自泰国的小朋友相处得非常愉快,希望此次星逸和佳佳在我们家度过愉快的一天。”
    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中国家庭家长胡昭潇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文很好,今天孩子们聊得很投机,没觉得有太多的文化障碍,希望孩子们今后友谊长存。
    此次夏令营以‘书香门第·礼乐传家’的‘家’文化思想贯穿所有活动的设计理念,通过参访湖南省博物馆、炎帝陵、曾国藩故居、紫鹊界、岳麓书院等历史文化名胜,青少年们深度探寻了中国“家”文化之历史溯源、精神内核、文化特征等方面。
              
                         海外华裔青少年们正在制作花篮。
                         
                      营员们来到中国家庭一起包饺子。
                         
                       中外青少年共同学习中国国画。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