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下足迹 带走乡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闭营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9-07-30 17: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闭营仪式上,全体人员合影。
             
                   二班营员用绘画作品回顾此次夏令营行程。
           
              全体营员用葫芦丝吹奏《龙的传人》。
            
           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的领队向承办单位赠送纪念匾。

    “在这十天里我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不会忘记这趟旅程,欢迎大家来加拿大做客!”来自加拿大的郑安琦说道。7月29日,一曲葫芦丝版的《龙的传人》拉下了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的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0位营员齐聚一堂,汇报丰硕的学习成果。
    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活动以“书香门第•礼乐传家”的家文化理念贯穿所有行程设计。营员们通过实践与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访了湖南省博物馆、炎帝陵、曾国藩故居、紫鹊界、岳麓书院等历史文化圣地,并体验了传统香道、茶道、古典乐器葫芦丝以及木工制作筷子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着夏令营回顾视频的播放,许多营员不禁泪眼蒙眬。除此之外,二班营员俞溯源、袁蕾别出心裁地用绘画作品带大家回顾了这十天的旅程。对于华裔青少年们来说,此次“寻根之旅”既是学习之旅、文化之旅,也是血脉之旅。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营员们用葫芦丝吹奏耳熟能详的《龙的传人》,将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曲,吹出了乡愁情深,将本场闭营仪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但是我们在这10天中收获了友谊,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结识了许多学识渊博的老师们。”说起夏令营期间的感受,来自加拿大的蒲佳童表示满是收获。
    会上,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的领队麦曼抒和黄元洪向承办单位湖南省侨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萌习团赠送“湘江两岸闻欢歌,岳麓山下龙传人;炎帝之乡我归家,千秋万代华夏根”匾,表达真挚的谢意。(通讯员 肖裕林 杨倩杰)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