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与益阳市一中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9-08-21 17: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夏令营营员及领队与益阳市一中师生合影
    8月19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之湖南益阳营第四站来到益阳市一中,来自德国、缅甸等国家的62名华裔青少年与益阳市一中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侨联与益阳市一中学生心灵成长中心组织。首先,益阳市一中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华裔青少年朋友和领队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学生一起开展了“只有一个地球”“滚雪球”“同舟共济”等团体活动,通过“破冰”→“相识”→“凝心聚力”循序渐进的互动项目,增进了营员们之间的心灵交流和文化交流。
                 
                                  “循环圈”团体活动
                        
                              
“同舟共济”团体活动
    最后,益阳市一中学生为“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及领队表演了精彩震撼的舞龙节目,并向营员们赠送了中国象棋、书画作品、安化黑茶等富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舞龙节目
                 
                                     互赠礼物
    德国海尔布隆中文学校白妍老师代表全体领队及家长们向组织方表达了诚挚感谢,她表示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极具活动性与体验性,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益阳人民的热情好客,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祖籍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亲情归属感。(益阳市侨联  谭灿)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