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侨爱心”医疗队走进新疆吐鲁番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 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19-10-21 17: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湖南省侨联与新疆侨联展开座谈交流。

??4.jpg

湖南省侨联“侨爱心”医疗队走进新疆吐鲁番送温暖活动。

10月20日,湖南省侨联“侨爱心”医疗队走进新疆吐鲁番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黄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吐鲁番之行是为了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尽湖南省侨联系统干部之责,献出湖南侨界的爱心。她希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侨爱心”医疗队能够积极发挥所长,为广大维吾尔族同胞提供医疗上的咨询和帮助,最大程度解决人民群众身体疾患等问题。同时诚挚邀请吐鲁番市各界朋友来湖南交流指导,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增进友谊,为共同创建美丽富饶的新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吐鲁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玉买尔江·买买提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侨界人士和湘雅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关心和支持,有效解决了吐鲁番市医疗卫生技术相对滞后的现实问题,增进了湘吐两地各族干部群众的友谊。吐鲁番全市侨联和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吐鲁番落地生根打好基础,不辜负湖南省各级领导和侨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是会同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吐鲁番市侨联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1998年以来,湖南省从干部、人才、资金、教育、卫生、科技等方面给予了吐鲁番大力支持,帮助了吐鲁番在经济、社会等事业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湖南规划援助吐鲁番项目62个,总投资69.16亿元,援助资金12.84亿元。按照“十三五”规划,湖南对口援疆项目将达到106个,援助资金将超18亿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自2011年承担医疗卫生人才援疆任务以来,累计选派52名医务人员到相关医疗机构帮扶支援,探索建立了“组团式援疆”模式,为新疆地区医院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领导及专家,吐鲁番市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帕提古丽·艾比布拉及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湖南省侨联与新疆侨联就党建带侨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及机构改革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 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