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赴常德、张家界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肖静 2019-11-01 11: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黄芳慰问美国侨眷王菊香老人

8.jpg

黄芳泰国侨眷杜立言老人

9.jpg

黄芳慰问困难侨眷郑宗友老人

10.jpg

黄芳慰问困难侨眷张世腊一家

10月29日至3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一行赴常德市、张家界市看望慰问困难侨眷。

在常德市慰问期间,黄芳一行首先来到美国侨眷王菊香的廉租房里,老人双目失明,体弱多病靠抚恤金维生,丈夫病逝前因病负债累累,儿子间歇性精神病多年,无劳动谋生能力。黄芳书记拉住王老的手,亲切慰问她的身体情况,送上慰问金,要她保重身体。

随后,黄芳一行前往泰国侨眷杜立言老人家中,杜老85岁,他们老夫妻俩体弱多病,子女不在身边,目前住房条件比较差,杜老去年摔伤后一直没有痊愈。黄芳书记与老人亲切交谈,代表省侨联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张家界市,黄芳一行先后前往困难侨眷郑宗友和张世腊的家中进行慰问。

美国侨眷郑宗友老人现已85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摔跤后瘫痪4年,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女儿照料,生活清贫。黄芳书记给老人送去省侨联慰问金,关怀慰问老人的家属,让她们有困难联系侨联。

张世腊是美国侨眷,丈夫去年车祸进行了开颅手术,二级伤残,丧失劳动能力,每月须负担高昂药费,孩子还在读高中。黄芳书记亲切慰问了夫妻二人,她称赞鼓励张世腊勤劳能干心态积极,相信一定会否极泰来。张世腊感谢省市区各级侨联对她家庭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战胜困难。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