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举办第三期海外联谊研修班

来源:中国侨联 ​ 编辑:肖静 2019-11-21 15: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MAIN201909160916000398867411230.jpg

MAIN201909160917000018413068878.jpg

9月3日至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吉林省侨联和吉林大学承办的第三期中国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吉林长春举行,来自加拿大、美国、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余位侨领参加此次研修班。

9月4日上午,研修班在吉林大学开班,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蔡莉,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吉林省侨联副主席李静主持开班仪式。

朱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及万立骏主席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期研修班是中国侨联机构改革后第一次举办的主要面向美洲大洋洲地区的研修班,也是中国侨联今后将要开展的系列海外联谊研修班中的第一个班,具有重大的示范标杆意义。他希望学员们一是要珍惜机会,转变身份。要努力维护好、展示好海外侨领的良好形象。二是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要认真学习此次安排的有关中国政治、外交、侨务、经济、文化等课程,进一步增强谋划做好侨社工作、做强自身事业、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交流互鉴,增进情谊。要通过研修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博采众长,共同提高。四是学以致用,担当作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作为海外中国人和侨团领导人的使命和职责,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乘风破浪,担当作为,做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的引领者;率先垂范,传承美德,做大国侨民形象的展示者;提升能力,讲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弘扬者;融入主流,关爱友族,做奉献当地人民的热心人。

研修班邀请了外交部领事司、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和吉林大学有关领导、知名教授授课,课程涵盖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华侨华人与中华文化传播、新时代中国外交与领事保护、一带一路与全球化、管理思维与创新等课程。

9月6日上午,举办了以“新时代华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华裔杰青论坛”。朱柳主持论坛,邀请了加拿大加中友好协会(安大略分会)会长王燕云、美国硅谷深圳联谊会会长邹宏扬、新西兰中国科技经济促进会副会长高炜6位学员作访谈嘉宾,围绕和谐侨社建设、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华裔青年在沟通中国与世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等主题发表观点,展开交流。

本次论坛是一次精英荟萃思想交锋的盛会,嘉宾们围绕主题,现身说法,交流了不同国家和地区开展侨社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问题紧贴侨社实际,紧扣当前形势,引发所有学员强烈共鸣和反响,大大激发了他们引领构建海外和谐侨社、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沟通中国与世界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9月6日下午,研修班在吉林大学举行结业典礼。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副主席李静以及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出席典礼。朱柳在致辞中表示,海外侨领承载着广大华侨华人的重托与希望,肩负着领导侨团、服务侨胞、繁荣侨社的重任,希望大家回去以后,一是做开拓创新的求索者,二是做和谐侨社建设的引领者,三是做大国侨民良好形象的展示者,四是做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五是做民族大义与和平统一的维护者和促进者。

结业典礼后,研修班全体学员还在长春及长白山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化海外侨领对祖籍国国情的认识,提升海外侨领社团发展的领导力建设,增强海外侨领对外讲好一个客观、真实、立体的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构建海外和谐侨社、同圆共享中国梦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共同奋斗。

来源:中国侨联 ​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