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第一党支部赴株洲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尹湘湘 编辑:肖静 2019-12-11 15: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冬日暖阳,斗志昂扬。12月9日,湖南省侨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株洲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走进北汽株洲分公司,党员们乘坐厂区新能源电动汽车参观了总装车间、焊接车间,详细了解自动化生产线上整车组装过程,并实地观摩建在车间生产一线的“幸福小家、工匠小家、党建小家”等党建阵地,亲身感受了“北汽星火、潇湘铁军”党建工作浓厚氛围。北汽株洲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明介绍了公司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产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实现共建共赢的生动实践。黄芳表示,要学习北汽株洲分公司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做好做实省侨联机关党建工作。

??1.jpg

参观北汽株洲分公司生产车间党建阵地

步入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党员们纷纷被展馆内的各种高科技手段和多元化展示形式所吸引,深刻感受到株洲市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城市建设成果、工业特色文化成果和改革开放40年飞速发展的成就,坚定了对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增强了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内生动力。

??2.jpg

参观株洲市规划展览馆

来到杰出的女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著名女诗人秋瑾的故居。大家从秋瑾“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胸怀,到“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的豪情,从“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壮志,到“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壮志未酬,感受到了女革命家巾帼不让须眉、身在槐庭心忧天下的凌云壮志和被捕后英勇不屈的侠骨豪情。人心向暖,见贤思齐。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要以先贤为榜样,既要弘扬民族精神,家国情怀,又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努力奋斗。

??3.jpg

参观秋瑾故居

在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园内的“株洲城市候机楼”现场,党员们近身感受到园区完善的配套设施建设和高效便捷的服务。候机楼距离黄花机场高速仅30分钟,企业员工和市民能在园区直接搭乘摆渡班车去黄花机场,还可以提前办理购买机票、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享受方便快捷的航空出行服务。

黄芳表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株洲系列活动,可以让党员们现场接受革命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的思想洗礼、灵魂洗礼,更加坚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踏实干,创新思维谋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尹湘湘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