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欢聚卢萨卡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行军 编辑:肖静 2019-12-12 15: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212145641.jpg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纪念中赞建交55周年,值2019中赞文化年契机,湖南省侨联组织侨心艺术团赴赞比亚举行“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慰问演出。湖南省侨联、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非洲华侨周报承办。12月11日晚19:30,演出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上演,台上演员们倾情表演,台下观众热情呼应,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历时近90分钟的演出,全程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QQ??20191212150452.jpg

QQ??20191212145633.jpg


演出在省歌舞剧院女青年歌唱家莫娟娟演唱的《浏阳河》中徐徐拉开序幕;著名二胡演奏家、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张音悦独奏《茉莉花》和《新赛马》,行云流水、穿云裂帛;或宛转、如泣如诉,或激越,奔放热烈,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肖彬演唱的京剧唱段--“梨花颂”,翩翩飞舞的水袖,舞不清天生丽质的柔情百转,迎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来自常德湘楚歌舞剧院的戏曲表演艺术家郭习军演唱的《好汉歌》,融功夫与戏曲为一体,令全场观众叹为观止;金霜等6名常德姑娘表演的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深厚魅力;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龙兰湘与湘藉侨胞沈要林互动表演的花鼓戏《刘海砍樵》,倾刻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大声叫好;第十五届青歌赛湖南赛区美声组金奖获得者、省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仇韬兀为大家演唱《天路》、《我的太阳》震撼全场;湖南知名表演艺术家孟祥鑫、郭习军等表演的哑剧小品《擦镜子》,不时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湘潭市艺术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刘大方表演的中华绝技《变脸》,观众席一片惊呼!最后,演出在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在奥地利金色大厅演出获“杰出演员奖”的包燕飞领唱的《领航新时代》歌曲中圆满结束。观众大呼过瘾,盛赞演出水平高,并纷纷拉着演员合影留念。

QQ??20191212145626.jpg

演出前,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文化交流团团长孙民生,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赖波、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执行会长、非洲华侨周报顾问吴明分别致辞。

赞比亚穆库尼酋长,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非洲华侨周报社长南庚戌,赞比亚中国商会、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赞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赞比亚中华江西同乡会、赞比亚中华河南同乡会、赞比亚中华福建同乡会、赞比亚中华川渝同乡会、赞比亚中华东北同乡会、赞比亚中华吉林同乡会、南部非洲九江同乡总会、赞比亚中国妇女联合会、赞比亚中国武术协会、中国援赞比亚医疗队、赞比亚湖南同乡会(筹)、中赞高尔夫球协会等侨社团、机构负责人,在赞部分华侨华人,国际友人,政府官员,外国使节等约5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在赞比亚出访期间,文化交流团代表团拜访了我驻赞比亚大使馆,李杰大使亲切会见;拜访了赞比亚三一福田、湘企赞矛酒业、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能建湖南院,并与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常德籍)等9名会领导座谈交流。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行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