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慰问演出走进肯尼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行军 编辑:肖静 2019-12-15 11: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1b580754993931b8330c3649b53b933.jpg

值中国、肯尼亚建交56周年契机,为加强中国湖南、肯尼亚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湖湘文化,丰富在肯华侨华人文化生活,应肯尼亚湖南同乡会暨湖南商会的邀请,经报中国侨联、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南省侨联联合湖南省演艺集团组建侨心艺术团,在圆满结束博茨瓦纳、赞比亚的演出后于12月12日-14日赴肯尼亚开展文化交流慰问演出及侨情调研活动。

58f63e6c2c129e776290c4e3bee917c.jpg

12月13日下午16:30,内罗毕大学剧场到处洋溢着浓郁的中华风情,“纯粹中国·魅力湖南”非洲之行末站慰问演出激情上演。来自湖南的16名艺术家与肯籍学生、华裔师生共同为现场在肯部分华侨华人、国际友人、政府官员,我驻肯尼亚大使馆人员、湘籍留学生等500余名观众表演了17个精彩节目。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合唱的《我的祖国》,全场华侨华人一片欢呼,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在肯湘籍侨胞创办的华韵学堂师生表演的《太极剑》,少儿民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6a4a18119628350a24e267b3c80e918.jpg

演出前,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文化交流团团长孙民生,肯尼亚湖南同乡会暨湖南商会会长陈亚辉致辞。祖籍湖南益阳的陈亚辉对文化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肯尼亚的湘籍侨胞在我驻肯尼亚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参与演出的筹备工作并大力推广和宣传,反响很好,好多人都说能在肯尼亚欣赏一场家乡亲人带来的高水平演出实属不易。 他表示在肯的侨胞们将一如既往地为祖(籍)国和住在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f32921cc2cce30e013ba097c9cc7461.jpg

在肯尼亚出访期间,文化交流团代表团与肯尼亚湖南同乡会暨湖南商会代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座谈交流。常德市侨联、益阳市侨联、长沙市侨联负责人参加。

肯尼亚湖南同乡会暨湖南商会是由在肯尼亚的湖南籍企业家共同发起,自愿成立并依法在肯尼亚注册的社团组织。商会是第一家在肯尼亚受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认可和指导工作的地方性社团组织,也是肯尼亚第七家正式成立的华人社团。商会目前联络了在肯湖南籍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约500人,创会企业二十多家,涵盖了农业、矿产资源、房地产、建材、机械、贸易、电子、五金、餐饮等多个行业。这其中既有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漂洋过海来创业的企业家,也有借着“一带一路”契机,不远万里来建设中非友谊的新一代。湖南企业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非洲,在当地蓬勃发展,为当地创就业、促增长,为增进中非友好作出了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湘籍企业家在肯尼亚直接提供和创造的就业岗位达5万以上,这对总人口为4000多万且失业率高企的肯尼亚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行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