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出席湘潭大学侨联成立大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珍媛 编辑:肖静 2019-12-26 14: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12月24日,湘潭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校党委书记、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组长黄云清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周益春主持。

据初步统计,湘潭大学目前有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271人,他们是学校发展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成立侨联,有利于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投身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学校引进海外人才服务,有利于促进学校开放办学,促进教学、科研的国际化合作和交流。

刘慧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湘潭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并对该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

黄云清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湘潭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为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侨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作出新的贡献。

3.jpg

黄芳书记对湘大侨联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湘潭大学侨联的成立,是学校党委落实中央与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的要求部署的具体体现。希望新成立的湘潭大学侨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发挥高校侨联组织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学校侨界尤其是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要创新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凝聚力。要从立足做好基础工作入手,进一步摸清侨情建立学校侨情基础数据库,积极为侨服务,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海外校友会”新模式,建立与地方侨联的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三是要发挥优势,彰显侨联作为,提升影响力。要紧紧围绕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充分发挥侨联优势侨资源,多渠道拓展与海外联系,为学校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发挥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挥侨界力量。

会前,召开了湘潭大学侨联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湘大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段斌当选为校侨联主席。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珍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