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新冠肺炎 湘潭侨界在行动

来源:湘潭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1-28 17: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众的心,湘潭籍海内外侨胞时刻关注疫情进展,自发行动起来,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发起了一场联通海内外的温暖“接力”。经初步统计,截至2020年1月28日12:00,湘潭侨界共捐赠口罩37.5万个,爱心款项5万余元,折合人民币近50万元,目前,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湘潭市侨联:第一时间倡议发动 架起海内外桥梁 为抗击疫情增添“侨”力

1月26日,湘潭市侨联面向海内外侨友发出倡议书,组建“抗击疫情,湘潭侨界在行动”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统计收信疫情信息,实时向侨界群众公布,及时对微信群中发布的不实消息予以澄清,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准确,有力维护了侨界舆情稳定。安排专门工作组对接海外侨社团和侨界爱心人士,汇总“抗疫”一线物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畅通工作渠道、搭建捐赠“侨”梁。在各侨群微信群发动“爱心接龙”,最大限度地汇聚侨界爱心力量,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侨界力量。

海外:共同努力对抗疫情 华人华侨责无旁贷

“万众共筑医药物资保障链”“家乡有我们的骨肉同胞、父老乡亲,支持他们战胜冠状病毒,我们责无旁贷!”连日来,在几位湘潭籍海外侨领的微信朋友圈里,聚焦抗新冠肺炎一线捐款捐物号召铿锵入耳。

“我们正在努力,跟在旧金山湾区的亲人、朋友们发动,现在已囤到1000只N95口罩,待到货后直接空运回来。”湘潭籍侨胞、美国旧金山湾区湖南同乡会负责人周瑜这几天一直在奔走呼吁、筹款筹物。“我们已在阿联酋筹集到2500只N95口罩,已联系运回国内,请接收!”阿联酋湖南商会名誉会长郭立明和湘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迅速行动,以最快速度往国内运回物资、驰援一线。

“近几日,我们一直在关注疫情并积极发动捐赠,特别是一线最紧缺的防护物资,商会已协调22万只口罩专机发往湖北、湖南,现在仍在筹措,预计还能筹措近万只”,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湖南首席代表沈祖强声音略沙哑。这几天,他一直在协调商会捐赠事宜,他表示,祖国强大稳定,侨胞在海外才安心踏实,面对疫情捐款捐物是侨胞应该做的。

此外,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商会、加拿大湘情会、美国湖南联谊会、澳大利亚湖南会等湘潭籍侨领领导的侨团,纷纷发动各自会员发动募捐,赢得了广泛响应。

国内:只是发动小规模募捐的初心 却看到了侨友们的使命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1月26日,湘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执行秘书长陈可聪、李殊第一时间面向湘潭海归发起认购口罩、支援一线的募捐倡议。发出倡议仅数个小时,就收到各方认购款近2万元。中共党员、澳大利亚海归陈可聪表示,“我们将把筹集的资金都用来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通过公益渠道,寄给武汉及周边城市,支援湖南相关机构。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发动海归,收集防护物资信息,最大力度地援助一线。”

“我们公司的员工们纷纷放弃休假,主动回到岗位,目前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助力”,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拥有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省3家可以生产口罩的企业之一,侨企、湖南臻和亦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坚定地说道。

“我公司已紧急采购1000个医用口罩,免费发放给广大职工和市民”,1月27日,这条消息在朋友圈广泛转发。这是湘潭侨企负责人、爱心侨界人士陈容丰的爱心善举。

“我捐助2000元”“不署名,用于湘潭市抗击疫情,谢谢”“抗击疫情,你我有责,必须支持”“疫情不止,抗击不歇”…在国内侨友接连不断的捐款接龙背后,是广大湘潭籍侨友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深牵挂。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湘潭侨界团结一心、挺身而出,慷慨解难、倾情助力,这是对省委关于‘保障防护服等物资,还要发挥侨联、工商联的作用’指示精神和国、省侨联‘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倡议坚强有力的回应。当前,国内最紧缺的是物资,湘潭市侨联将继续号召海外侨胞尽量筹集物资、尽快发回国内支援。湘潭侨界一定会更进一步凝心聚力、竭心尽力,团结动员最广泛的侨界力量助力这场抗疫战役!”面对湘潭侨界抗击疫情的积极行动,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的表态掷地有声。

来源:湘潭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