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肺炎疫情 岳阳侨联在行动

来源:岳阳市侨联 作者:廖涛 编辑:肖静 2020-01-29 18: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牵动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时间就是生命。岳阳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检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统一安排,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月26日,岳阳市侨联通过网上办公、电话办公等形式,专题研究本系统抗击疫情工作,针对执行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及时处置报告制度等,出台了系列具体措施。并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组织力量,逐一向全市侨界群众致电问候,提醒疫情防控事项,做好心理疏导,引导侨界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序组织捐款捐物。

根据中国侨联、省侨联号召和岳阳实际,岳阳市侨联发布了“关于号召我市侨友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共收到菲律宾湖南商会、荷兰湖南同乡会、益海嘉里(金龙鱼)岳阳分公司等侨商侨企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设备价值200余万元,系统内自发捐款、组织海内外侨界群众捐款折合人民币10余万元。积极提供货源渠道,针对疫区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紧缺的困境,发动海内外侨友、乡友从美国、荷兰、菲律宾、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良货源,共联系数家海内外厂商加班加点赶制,10余万套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等设备分别发往武汉、岳阳等地。

1.jpg

2.jpg

益海嘉里(金龙鱼)援助武汉首批10万只医用口口罩抵达武汉。

来源:岳阳市侨联

作者:廖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