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侨胞驰援永州 携手抗疫情

来源:永州市侨联 作者:邓辉军 编辑:肖静 2020-02-02 15: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和传播牵动着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心,各地医疗物资不断告急。永州市侨联积极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响应,通过募捐、采购、定向捐赠等方式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并提供货源采购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鼎力支持。

1月29日,明义烟花集团董事长、湖南省侨商联合会李自检副会长捐赠的9500只口罩和6箱消毒液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物资运抵双牌和新田。

??1.jpg

捐赠物资抵达双牌

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为永州捐助868副护目镜,同时在同乡会微信群里发起倡议募捐,共筹7166美元和20000元人民币。同乡会副会长、祁阳籍侨胞李青积极奔走采购医用口罩30000只捐赠给永州,目前正积极想办法托运回家乡,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范小方会长为永州捐赠3M、N95、8210口罩9箱正在转运国内途中。

??2.jpg

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采购物资

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新田籍侨胞齐建兵积极动员在柬湖南、永州侨胞捐资78370.66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正在不断汇聚。在各地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海外侨胞鼎力支持,发挥了重要力量。

来源:永州市侨联

作者:邓辉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