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广湘:危难时刻勇见担当彰显侨界无私大爱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文鹭 编辑:肖静 2020-02-03 22: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从海外直接采购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和防护物资接连入湘抵潭。湘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个人捐赠的500套防护服、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对医用手套,以及其与阿联酋湖南同乡会荣誉会长郭立明共同捐赠2500个N95医用口罩,先后送往了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等地。

兰广湘在春节前去往老挝,原计划在当地考察项目,在关注了解到家乡的疫情爆发且医疗物资短期的情况后,他当即决定改变行程,穿梭于万象的大街小巷,自告奋勇当起了买手。与此同时,他还积极联系老挝当地的侨社团,通过他们介绍购买渠道,统一办理运输过关,有效节约了时间。将考察项目延期,他很清楚这样的决定会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但他很庆幸自己在老挝限购之前,给国内发回了一批又一批物资,并及时送到了有需要的一线人员手中。

兰广湘:虽然我们身居海外,但是我们心系家乡,所以想为祖国做点贡献,利用海外资源渠道的优势,为家乡的定点医院捐献一些他们需要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兰广湘是土生土长的湘潭人,现任湖南盛宇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湘潭市侨商会会长,无论到哪,无论做什么,他都心系祖国、一腔热诚,积极为侨界事业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每年,他都通过湘潭市侨联“侨爱心工程”,对困难侨眷和群众给予支持帮助。一些受到他帮助的群众们,亲切地称他为“兰大善人”。

“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正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疯狂揉躏,千万同胞正经受着痛苦磨难。此时此刻,我们虽然身居海外,但我们的心,永远要和祖国人民紧紧相连!只有祖国繁荣富强,才有我们的昂首挺胸!海外华侨、华人慷慨解囊,伸出我们的友爱之手,抒发我们的爱国热情,献出我们的赤子爱心,响应党的号召,和祖国人民,心心相印、并肩携手,团结在以习近平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为湖北加油,为湖南加油,为湘潭加油!为华夏母亲加油!”这是兰广湘的心声,这同时也是广大海内外侨胞们共同的心声。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文鹭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