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疫情!娄底籍海外侨胞万里驰援

来源:娄底市侨联 作者:胡琳 编辑:肖静 2020-02-05 19: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病毒无情人有爱,疫情牵动众人心。连日来,让海内外娄底籍侨胞最揪心的事莫过于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娄底市侨联在1月26日发出《众志成诚 抗击肺炎》倡议书后,娄底籍海内外侨胞纷纷行动起来,在海外市场紧急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护物资进行捐赠,彰显侨界担当作为。

??1.jpg

娄底侨商会会长贺志元从泰国运回的捐赠医用物资

截至2月4日,共征集到现金312996元,医用口罩224440个,防护服7260件、医用手套32100只,医用手术帽10000个,医用鞋套1000个,电子体温计19个。对已到位的捐赠物资严格按照捐赠者要求定向捐赠。2月2日,市侨联海外联络部部长赵检群在长沙黄花机场接到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捐赠的1440个N95口罩已全部转交给娄底市中心医院。娄底市侨商会会长贺志元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购回的防护服4160件(4520型号3160件,4540型号1000件),手套2100双,口罩6050个,鞋套1000双已定向发放到位。

??2.jpg

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捐赠的医用物资

市侨联主席范晓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与海外侨胞联系,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侨胞力量,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

来源:娄底市侨联

作者:胡琳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