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侨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肖勇 编辑:肖静 2020-02-07 09: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召开后,湖南省侨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一是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5日,省侨联召开了2020年第3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部署侨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会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在前期成立省侨联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细化了领导下设的综合协调组、物资捐赠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四个小组的工作职责。二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线上学习。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新闻通稿出来后,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把此次会议精神网址链接转发到机关干部微信群、中心组微信群等工作群中,组织大家线上自学,要求大家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细抓实。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省侨联通过微信等网络媒体两次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侨联系统、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党组对海外物资捐赠采购、宣传和舆情处置等各项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疫情实时报告、物资捐赠实时统计等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侨界涉疫舆情防控和监管,积极引导各级侨联组织及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时关注当地卫健委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为保证海外侨胞的捐赠物资顺利通关,省侨联为大批物资提供担保证明,向长沙海关、南航等多个单位多次去函,解决侨胞燃眉之急。截至2月5日15时,湖南省侨联为抗击疫情发动捐款790.3036万元,发动捐赠医疗物资2955.9481万元(防护服100630件、口罩5395228个、医用手套373518双、医用酒精33926瓶、护目镜7285个、医用鞋套1000双、体温检测仪368个、消毒液421件、医用帽56400个)。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肖勇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