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丽萍:用爱心更用专业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郴州市侨联 作者: 刘俊 编辑:肖静 2020-02-07 18: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笔者一直想联系全省第一位海外捐赠的侨商、新西兰华侨廖丽萍女士,微信发了很多信息给她,她一直没有回复。到了晚上,廖丽萍女士终于回复了我的微信。她作为湖南大诚中药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受湖南省侨商会遴选委派专门负责去做海外捐赠防疫物资的质量及供应商资质的专业审核把关,因为她是业内人士又有海外工作经验,这项任务对她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每天大量的海外捐赠防疫物资和供应商资质的审验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不敢有丝毫马虎,她一头扎进了审验工作中。微信里,她匆匆介绍了这段时间她和她的企业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湖南的疫情刚一开始,廖丽萍就敏锐地意识到形势将会非常严峻,于是她从新西兰奥克兰市火速寄出10箱防护口罩共2400个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湖南省卫健委,也因迅速反应而成为全省第一个响应支持抗击疫情的海外侨商。接着,她又分别向湖南省侨商会、省卫健委、郴州市疫控中心,攸县人民医院、资兴市工商联、资兴市东江派出所等单位捐赠了23套医用防护服、17套一次性防护服、500套医用鞋套、2.5升84消毒液,50个医用口罩,100双医用手套等。紧接下来,她一直忙于参与湖南省侨商会组织的海外受捐物资质量及供应商资质专业审核。为了帮助海外爱心人士在源头把握好合格的医用物质,协助政府部门把好海外捐赠防疫物资的质量关,春节期间她从自己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建由质量负责人为首的质量审查专业小组,从1月29日开始投入到对国内外企业和海外华侨爱心人士向湖南省卫健委捐赠的防护物资的质量及供应商资质进行专业审核。因为很多医用物质的国际标准不统一,境外资质审查工作难度很大,廖丽萍带领团队每天审阅供应商上百份资质是否符合规格,给海外爱心人士提出合理建议。有一位旅居海外的爱心人士说:感谢专业人士的资质审查,一家爱心企业准备采购捐赠防疫物质时遇到伪品,通过廖丽萍团队的审验,及时终止了交易,避免了损失,后来在她帮助下购买到了合格的物资。

廖丽萍和她的企业,就是这样默默地奉献,既用爱心、更用专业的服务积极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搏斗中,帮助了很多家海外华侨爱心企业和组织,把爱心捐赠的好事办得更好更圆满。

来源:郴州市侨联

作者: 刘俊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