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衣天使妹妹战前线 八千公里哥哥筹物资——澳大利亚侨胞向兴宇、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婧护士 兄妹联手支援家乡打赢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

来源:益阳市侨联 作者:李海军 编辑:肖静 2020-02-09 14: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2月5日凌晨1点半,697个眼罩、338副眼镜、100个N95口罩、100个bastion外科手术口罩、1500个mediflex外科手术口罩,3750件隔离服等抗疫紧缺医疗物资从八千多公里外的澳大利亚平安送到了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自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市定点收治医院,防护衣、N95口罩、护目镜等医疗防护装备供不应求。该单位护士高婧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火速向侨居澳大利亚的哥哥向兴宇求助。

“有国才有家”,接到妹妹求助后,向兴宇先生二话不说,不眠不休多方采购、打包,亲自驾驶租来的大型运输车将各种紧缺医疗物资紧急送往机场飞回国内,全力支援家乡战“疫”。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工作11年来高婧护士一直秉承着从医初心,工作高度负责,用热情和青春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患者的认可。清点完哥哥跨越太平洋寄来的医疗物资入库后,她又忙碌在收治了疑似感染病人的综合三科前线。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正是因为有了向兴宇这样热心的爱国华侨、高婧护士这样无畏的逆行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才得以保障,祖国才会繁荣富强。笔者深信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一定会取得圆满胜利,益阳加油!湖南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益阳市侨联

作者:李海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