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侨联“快”字当先 共抗疫情

来源:岳阳云溪区侨联 作者:李瑶 编辑:肖静 2020-02-10 16: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0件防护服、230个N95口罩、100个外科手术口罩、40副护脸罩,这批医疗用品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我们云溪侨胞在医疗物资如此紧缺的情况下一个一个争取而来的,哪怕多争取一个口罩,都是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多一份保障。”云溪区侨联主席丁卫深深的感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云溪区侨联突出“快”字,为筹集医疗防护物资贡献侨界力量。

“快,要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自1月24日起,云溪区侨联与时差“争分夺秒”,分别向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等地侨胞逐个编辑短信发出倡议,即使是凌晨2点也在与海外华侨沟通捐赠事宜,确保第一时间为云溪寻找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

“快,要努力争取这批海外物资”。疫情期间,侨联工作人员的眼和手要与手机“24小时捆绑”,因为省、市侨联系统会有物资信息公布,若不快速回复与联系,一不留神就会被其他县区“截”走。

“快,要迅速转发这份疫情通报”。自疫情爆发以来,云溪区侨联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区指挥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不信谣、不传谣,并通过转发防护指南等有关信息,提高侨界群众防护知识。

来源:岳阳云溪区侨联

作者:李瑶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