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海外赤子情牵故乡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郴州市桂东县侨联 作者: 陈雄 编辑:肖静 2020-02-13 15: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春,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海内外桂东儿女的心,在桂东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的组织下,广大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桂东的海外侨胞们和祖(籍)国人民、家乡人民同舟共济,心归一处,或慷慨解囊捐献资金,或捐赠最急需的医用物质,或在海外寻找货源购买物质,很多人是多次捐款捐物。侨居加拿大的彭良健夫妇,在捐款给武汉的同时,多方寻访防疫物质,从荷兰到越南,再到加拿大,抢购到了国内急需的N95口罩1500个,捐赠给桂东县人民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侨居加拿大的邓瑞萍,积极参与抢购防疫物质,在向同乡会、长沙捐款后,再以父母的名义捐款10000元。在美国的李劝男、方雪莲、黄穗,在英国的张玄烨,在加拿大的郭满堂王显清,在越南的陈远华等侨胞们也纷纷解囊捐款,日夜兼程,将爱通过侨联这座“桥”传递回来,给桂东防控疫情极大的助力。

1.jpg

美国华人黄穗母亲到慈善总会捐赠1000美元

据了解,截至2020年2月11日,桂东县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捐赠善款人民币37800元,美金2000元,N95口罩1500只。

??1.jpg

加拿大湖南同乡会温哥华分会抢运物质

来源:郴州市桂东县侨联

作者: 陈雄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