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联向市红十字会转赠侨界捐款13万余元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02-15 14: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XWPRB)19TQ8QC6HNR53UV5X.jpg

捐赠纪念证书

214日,长沙市侨联向长沙市红十字会转赠海内外侨界捐款135024.66元,用于长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文件精神和具体决策,认真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侨联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工作,1月27日,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我市侨友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希望长沙市侨界踊跃捐赠款物,帮助疫情严重的武汉及湖北地区、病例日益增长的长沙早日战胜疫情。

短短十几天里,由长沙市侨联及各区、县(市)侨联动员的海内外华侨华人、侨团侨社、归侨侨眷、侨资侨属企业等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积极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截至214日,在长沙市侨联的倡议下,共收到长沙侨界企业和人士捐助的物资近1900多万元,还收到津巴布韦湖南商人基金会、长沙县湘绣文化产业促进会,长沙市侨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全市侨联工作者等侨界爱心单位和个人捐款共计370725.66元,其中135024.66元由市侨联账户直接接收。

长沙市侨联对海内外侨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市侨联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号召和部署,竭尽全力与有关部门合作,继续发挥侨联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海外捐赠的实物和善款使用好、作用发挥好,不辜负侨界群众的期待,谱写侨界疫情防控工作新篇章。同时,也希望海内外侨界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为祖国加油助力,携手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全民之战。

海内外侨界爱心捐款转赠长沙市红十字会后,将专项用于疫情防控防疫工作,购买防护物资和用品,发挥侨界爱心的积极作用。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