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关于积极推动侨企复工复产的倡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肖静 2020-02-20 09: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各级侨联、各侨资企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为打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生产大胜仗,省侨联号召全省侨界积极行动起来,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

一、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国已形成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的良好局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省侨界积极参与,踊跃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

全省侨界要继续发扬大无畏的抗疫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去,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凝聚起侨界群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二、各类侨企要力争尽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中央、省委明确要求我们要科学安排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保障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有部分侨企复工复产,在与疫情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斗争中,赢得了主动,抢占了先机,展现了新时代的奋斗者风采和主人翁精神。未复工复产的侨资企业要努力克服困难,发扬奉献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严格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尽快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三、各级侨联要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当好侨企的服务员

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围绕当前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对接侨企,协助他们尽早尽快复工复产。要大力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消除人们对疫情的恐慌心理;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在特别时期给予企业的优惠政策;要大力宣传好已复工企业典型和有效做法,倡导侨企复工复产。可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开展调研,及时了解、收集侨企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坚持问题导向,以优质的服务,为侨企排忧解难,帮助其尽早恢复正常的经营状态,为助推经济平稳发展,实现阻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2020年2月20日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