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除万难墨西哥湖南总商会千里送援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陈屹 周旭 编辑:肖静 2020-02-25 16: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2月20日7时许,由墨西哥湖南总商会捐赠给邵阳的一批疫情防控物资抵达。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墨西哥湖南总商会会长唐楚杰等相关人员参与捐赠接收仪式。该批物资将用于邵阳防疫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墨西哥湖南总商会的侨胞们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积极响应省、市侨联号召,在会长唐楚杰的带领下,迅速发动商会会员捐赠,并通过多种方式、各种渠道采购了4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4000双医用手套。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发展,墨西哥直飞国内的航班陆续停飞,怎么将这批物资运回国内成了一大难题,想绕道美国,或从墨西哥经停台湾再空运回国,均行不通。最终在省侨联和商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将这批防疫物资从墨西哥飞抵香港,再从香港运到深圳,待深圳清关后经火车运往长沙火车货运中心。几经辗转后,防疫物资专车才载着这批物资抵达受赠地点。

此次墨西哥湖南总商会共向邵阳、邵东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8万只、医用手套14000双,这批宝贵的防疫物资历经近20个日夜才顺利抵达,饱含了墨西哥湖南总商会的侨胞们为邵阳抗疫工作排除万难、千里送援的拳拳关爱之心,及时、有力地援助了邵阳疫情阻击工作。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陈屹 周旭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