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和推动全省侨企复工复产,省侨联在行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肖静 2020-02-25 16: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广大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决策部署,省侨联积极响应号召,经济处等业务处室积极行动,全力支持和引导全省侨企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出台了《关于积极推动侨企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与各市州、侨商会、特专委等联系对接,了解收集侨企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撰写了《湖南省侨企复工复产情况汇报》,梳理了存在的主要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中国侨联、中共湖南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

二是发出了《湖南省侨联关于积极推动侨企复工复产的倡议》。倡导全省侨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倡导各类侨企要力争尽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倡导各级侨联要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当好侨企的服务员。

三是积极协调侨企的诉求,帮助解决相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得知侨企圣湘生物复工复产缺口罩问题,立即协调有关部门送去了2000个口罩;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其他侨企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

四是加大侨企复工复产优秀典型的宣传力度。联系红网、湖南经视等推出复工复产、侨企行动专题系列报道,目前红网已连续推出四期报道,湖南经视推出一期报道,反响强烈,为侨企复工复产提供了正面宣传引导和参考。及时收集其他省份关于复工复产好的经验做法发到相关微信群供大家学习借鉴。

五是收集中央、省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期关于人才招揽、减税降费等政策支持文件,逐条整理,汇编成册,发给侨资企业,为侨企提供强有力的针对性政策支持指引。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