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牵伟人故里 心系教育事业——老挝湘锋集团向湘潭市教育系统捐赠1万只口罩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2020-03-04 15: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情系教育,阻击疫情。3月2日,怀着对伟人故里、主席家乡的深厚情感,老挝湘锋集团定向湘潭市教育系统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教育战“疫”。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韶光,老挝中国总商会副会长、老挝湖南商会永久荣誉会长、老挝湘锋公司董事长宋杰锋,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齐湘雄等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宋杰锋代表老挝湘锋集团,向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他表示,长期以来,湘潭市侨联与其保持密切联系,建立了对伟人故里的深厚情感,疫情当前,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有责任和义务助力祖国战“疫”,希望此次捐赠能为市教育系统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周韶光代表基金会表达真挚的谢意。他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缓解,中小学校临近开学,学校防疫工作将成为下一阶段的重点之一,教育基金会将把助推学校防疫作为重要任务,衷心希望社会爱心力量加大对学校防疫的援助。

222.jpg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老挝的华商华人心系祖国,第一时间启动捐赠防疫物资。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宋杰锋先生作为湖南邵东人,开通并经营长沙—万象直通航班,在世界各国暂停或减少中国飞机航班的情况下,顶着巨大压力,坚持保留了长沙—万象直通航线,从而让海外侨胞筹集的珍贵物资通过这条爱心航线顺利驰援国内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宋杰锋代表其所在公司,已累计向湘潭协调和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2000份,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只,防护手套41000只,医用手术帽12000只,总价值50多万元。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