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②丨海鸥环保:火线转产消毒液,“三班倒”撑起生产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2020-02-21 09: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9日一大早,满载着400桶高浓度84消毒液的货车,驶出湖南海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向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湖北黄梅进发,当天即送达抗疫一线。

1.jpg

公司发往湖北黄梅县的消毒液。

此时距海鸥环保正式转产消毒液,刚满十天。

时间再回到十天前。2月8日,正值元宵节,受疫情影响,浏阳经开区内,大部分企业仍处于停工停产状态,可海鸥环保却早已开启了复工复产模式。

海鸥环保是中南地区最大的水处理药剂生产商之一,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自来水净化、杀菌消毒等,关系民众日常生活。

新确诊人数持续攀升,口罩短缺,防护服短缺,消毒液短缺……各种消息纷至沓来,让海鸥环保人坐不住了:总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此时,公司不断接到全国各地求助电话:公司有没有消毒液?

问者无意,听者有心。

生产水处理药剂和84消毒液本质上没有区别,工艺设备上没有特别要求,公司当即决定转产84消毒液。

可摆在眼前的最大问题是没有生产84消毒液的资质,如果走流程办理,最快也要几天时间,疫情不等人,必须另觅其他途径。

很快,公司联系上天心区一家消毒液生产厂家,最终采取委托加工的方式,顺利破解了难题,海鸥环保开始调整生产产能,满负荷运转。

2.jpg

员工加班加点,全负荷生产。

一桶桶84消毒液,从海鸥环保源源不断出厂,运往全国各地,助力疫情防控。

84消毒液因市场体量需求大,公司采取了三班倒的灵活生产方式,最大限度保证日生产量提升。同时采用高浓度84浓缩液的生产方式,提升数倍浓度,减轻运输重量。

响应湖南省侨联号召,海鸥环保分别向红十字会、环卫局等机构捐赠84消毒液20000斤以上,主要用于医院以外易忽视的高危群体,如红十字会、一线防卫工人等群体,其后续捐赠还在陆续进行中。

海鸥环保总经理戴明利还郑重作出承诺:海鸥环保所有生产的物资全部将以市场平价进行供应,为居民的基础生活物质提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0/03/05/6835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