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湖南同乡会爱心捐赠 助力茶陵战疫

来源:株洲市茶陵县侨联 作者:郭译璠 编辑:肖静 2020-03-05 16: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一批满载着海外侨胞拳拳赤子之心的医疗物资漂洋过海抵达茶陵,并通过株洲市茶陵县疾控中心捐赠仪式后顺利交接到茶陵县人民医院(宏泰医院)。

??1.jpg

捐赠现场

没有山海的隔绝,没有地域的界限,只要家乡需要,爱心就不会缺席。得知株洲市茶陵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防护物资紧缺,茶陵加拿大侨胞借助团体力量,立即向加拿大湖南同乡会发出号召。“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号召很快得到回应,尽管加拿大的医疗防护物资也十分紧缺,但同乡会会员们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到价值三万多的医疗物资,其中包括一次性口罩1200个、医用手套2000个、护目镜48副、防护服100件。由于航空运力缩减,物资运输回国遇到了阻碍。为确保物资能第一时间送达抗议一线,同乡会联系湖南省侨联,省红十字会等,通过物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到达境内。

桑梓情深,赤子心诚。侨胞们与家乡和衷共济,共度时艰的善举必将加快战“疫”的最终胜利!

来源:株洲市茶陵县侨联

作者:郭译璠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