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侨联调研指导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佘彬铭 编辑:肖静 2020-03-12 15: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湘西州侨联主席沈卫军深入花垣县双龙镇雷公村、桃花村和补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抗击疫情的村支两委成员及驻村工作队,深入走访结对帮扶户。

调研中,沈卫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里的黄金茶种植基地、村太阳能路灯、“厕所革命”等开展情况,了解村发展情况。与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询问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下阶段工作。

沈卫军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互助五兴”小组的作用,教育引导村民科学认识和正确预防新冠肺炎,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同时鼓励村民积极复工复产,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证明,实现就业增收。二是要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重点抓好村集体经济的巩固和壮大工作,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并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是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加大对兜底户、边缘户帮扶力度,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摸排整改,做好动态管理工作。

沈卫军一行还走访慰问了3个村的结对联系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1.jpg

沈卫军在察看雷公村的黄金茶树苗

2.jpg

沈卫军带队慰问结对联系户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佘彬铭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