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联将逐一落实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03-18 15: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座谈会现场

3月13日上午,长沙市侨联召开机关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市侨联调研员方泽昆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今年市侨联的工作重点是认真落实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分析问题、明确方向,推动全市侨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方泽昆提出了2020年市侨联社会扶贫工作要求:一是把双百扶贫收官工作搞好;二是进一步细化困难归侨侨眷台账,为下阶段分类、有针对性帮扶打好基础;三是根据困难归侨侨眷台账因“户”制宜研究脱贫形式。

2019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高度重视社会帮扶和侨界困难群众脱贫工作,广泛引导侨界公益捐赠开展扶贫活动,形成了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2020年,市侨联将从三个方面着力,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做好“双百”扶贫三年计划收官工作,组织开展“清零”式核查摸底,确保“双百”帮扶惠及全市每一户困难归侨家庭,实现三年时间100万元资金帮扶100名以上老归侨侨眷的工作目标;二是深入开展 “精准脱贫光明行”贫困眼疾患者公益救助行动,帮助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完成社会组织精准扶贫年度任务;三是鼓励引导长沙市侨界成功人士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并结合“春雷公益”香兰奖、黄彰任奖学金、爱尔兰华侨奖学金等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学习。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